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英國留學] 學生簽證Tier4申請流程

剛剛收到馬尼拉簽證館的郵件
說我的護照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
所以來分享怎麼申請英國學生簽證吧!

因為要去讀英國碩士 taught program, one year, full-time
所以我辦理的是英國學生簽證 Tier 4 gerneral student

首先先解釋大家都很在意的時間問題
以下是我自己的狀況~
7/14去台北辦事處辦 7/23收到簽證通過的通知
郵件內估計三天後7/26收到護照
不算郵寄時間前後約6個工作天
當時辦事處給我的最晚日期是8/4(也就是15個工作天)
所以最晚最晚建議提早三個禮拜去辦理 不然就要加錢辦急件囉
*急件的部分 印象中是4,000台幣 約莫三個工作天完成

準備物品
  1. 線上申請表
網路上申請簽證時會填寫表格 還有很多相關問題
因此全部印下來一起交 內容物會含申請表&VAF9
*有的國家的VAF9需要列印另外手寫 台灣不需要哦
  1. 入學通知(unconditional offer)
  2. CAS(Certificate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 number
有的學校似乎會在conditional offer時就給
但我的學校是在確定unconditional後才給我
看每間學校而有所不同 問一下會比較清楚哦
  1. 有效的護照
我把過往的護照和影本都帶著以防萬一
  1. 大頭照一張
頭到下巴必須至少有2.9cm
不然台北辦事處也有快照機200元可以重新拍攝

以下為非必須的文件
並不會在台北辦事處馬上抽籤 而是送件到馬尼拉辦理時由他們決定
是否需要補件則會由簽證局寄e-mail給我們另外通知
  1. 財力證明
台灣是低風險國家 被要求補件的機率不高
  1. 大學畢業證書語言檢定證明最高學歷英文成績單
如果有準備的話正本和影本都要帶著
但沒有附上的話 據說被要求補件的機率比財力證明更低

申請簽證都必須到 https://www.visa4uk.fco.gov.uk/ 填寫線上申請
也很貼心可以有輔助語言 也就是左邊英文右邊中文 讓填寫者方便填寫
沒什麼太刁難或看不懂無法作答的問題

更重要的是除了線上繳的費用之外
(今年2014 我交了530USD 看網路上的資訊似乎會不斷調整)
當場也會需要再補3009台幣的使用者自付額
如果不方便到台北辦事處領取護照的人
也可以另外再交280的快遞費請他們送到指定地址

辦理地點
高雄辦事處已經收起來了
因此全台灣就只有台北有辦事處可以辦理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7樓A室   (那米哥會館的樓上)
捷運 a.市政府站三號出口直走 到松仁路右轉直走就會到了
   b.象山站出來直走 到松仁路一樣右轉直走也會到
公車則是興雅國中站信義行政中心比較方便~

以上是今年的簽證經驗!
有其他問題或想到再補充囉 :P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也是今年要申請tier 4 visa
    去年辦的時候VAF9是要列印出來填寫
    請問今年不需要另外列印出來填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是在線上填寫的問卷
      然後直接列印出來(會連同答案都一起印)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