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旅行] 斯洛伐克 石礫上的Devin城堡

從維也納搭著公車到了斯洛伐克的首都Bratislava
僅僅一小時半不到的旅程就從一個首都到了另一個首都著實讓人有點驚奇
可能是戰略因素或其他 很少遇到首都會立在國界附近

我很喜歡城堡 真的是一看到Devin的照片心就飛過去的了
Devin城堡也是到斯洛伐克必去的近郊景點
他位在斯洛伐克和奧地利的邊境 多瑙河畔旁的峭壁上

我在斯洛伐克時碰巧遇到熱浪或之類的酷暑(六月上旬!!!)
當時白天氣溫高達35度甚至中午會到40 陽光底下根本不能待太久
還好氣候還算乾燥 只要躲到陰影底下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再前進
但是因為夏季不長 所以公車和我住的Hostel都沒有冷氣
所以就只能當作磨練心性了

熱歸熱 但一想到人生難得幾回能來這裡
因此就算再熱也是得往城堡走去!!!!!!
跳上沒有冷氣的暖呼呼公車
椅子還是絨毛的 所以我就只坐1/4的椅子直到下車xD

從公車下車後到城堡的入口約莫走3分鐘就可到

但說是城堡 不如說是園區比較貼切


買完門票入場後 會看到一片的草原和山丘
第一個念頭是完全沒有讓我躲太陽的遮蔽物
真的不知道多留一兩棵樹是會很痛苦嗎QQQQQQQ

可是當下景色真的很驚人
一整片湛藍沒有一絲雲的天空根本就像是在攝影棚一樣
配上幾百年歷史 雖然有點殘破但看起來好不真實的城堡斷垣
我終於在太陽底下感受到酷熱以外的詞彙了

在這個區域裡面有一個舊祈禱室、一些小遺址、還有最主要的城堡本人

祈禱室外觀很像高科技的某種建築物 簡潔的斜面
當時我以為那裡是博物館 很開心走進去找冷氣(一直找冷氣真的很膚淺xD)

發現裡面是一個很神聖的地方 
有很多椅子 就像劇場一般的梯形往下 但沒有一般教堂華麗的裝飾
可能城堡曾經經過多次戰火 所以也沒有再重建來保留
不過這部分我不確定 純粹只是自己的猜測而已
於是在裡面待了約莫十多分鐘就繼續往城堡走去

從城堡往下俯瞰 可以看到兩條河流匯流在一起
分別是串連歐洲大名鼎鼎的多瑙河摩拉瓦河

城堡主體有兩個部分 姑且稱他們為小城堡大城堡
大城堡的部分會有一個小的博物館
擺放著一些原住民的器物飾品 還有交待一些城堡的歷史
供旅客使用的洗手間和飲水台也是在這裡出現 :P

小城堡就主要是空殼
不過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 但我去的時候不能往上爬
城堡所在的山丘海拔僅212公尺 不算高 但附近的景色仍可清楚呈現

Devin城堡據說是西元九世紀的時候蓋的
到十五世紀時持續有人佔據於此並整修加強武裝等
在拿破崙戰爭時被毀壞的最徹底

這裡除了地勢偏高之外 由於是位在兩河交界處
因此也是重要的商業往來據點
歐洲落落長的一條琥珀之路*也會經過此地
*從俄羅斯聖彼得堡經波羅的海三小國、波蘭
一路往南到奧匈捷 至巴爾幹半島一帶 直到威尼斯地中海出去
所以到波羅的海海岸線有產琥珀的國家 都常看到amber road(琥珀之路)

離開城堡之後 往後面走可以沿著河岸散散步
我經過了一個像門的石碑
這個紀念碑是主要紀念在二戰後共產主義統治時期犧牲的人們



最後因為太熱我就沒有繞著城堡山走一圈了 :"(
可是真的很值得去一趟!!!

交通資訊
Novy most(公車總站) 2928號公車都可到Devin Castle
29是直接送到城堡腳下 28的話仍須走一段路
公車約莫一小時一班 25分鐘會到達
票券可在黃色的公車票機器購買 單程0.9

而城堡的入場券是3 學生票打對折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