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旅行] 立陶宛仙境般的世界遺產 Kernavė



一個走向天空的感覺 很簡單可是美得很令人驚嘆

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是二月某一個融雪的星期四下午
跟日本女孩約在coffee inn喝喝咖啡聊聊天
*coffee inn之於立陶宛 大概就是我們的星巴克啦哈哈
 不清楚者歡迎收看先前的文章  立陶宛333之三間咖啡店 (點我點我)
和一個帶著巧克力色拉布拉多 非常喜歡到亞洲旅遊的立陶宛女孩聊起來
當時請她推薦立陶宛好玩的地方 她就推薦了Kernave
因此我們也報以日本台灣好玩的地方跟她交換哈哈

好了回歸正題!
Kernave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小鎮
位置在Vilnius西北方約45km的距離
官方人口統計數據表示居民不到400
除了有一些很古老的建築之外(巴洛克教堂啊等等)
但我覺得真正厲害的是後面的山丘風景


在小鎮外的小停車場下了車之後
有一個長的很可愛的廁所(認真可愛 如上圖的右上)
通常獨立出來的廁所都是要收費的公共廁所
走經過了一些商店 郵局 教堂等

就可以看到一個像賽跑起點的小門(我不知道這到底怎麼稱呼Q)
上面畫著UNESCO的專屬logo
這時候就沿著小徑來一探究竟吧!!!


在一座一座小山丘上都有樓梯
且草地的盡頭是長達500多公里串起立陶宛各地的河Neris
河在照片裡右方草地之中 有點像會發光的小徑
看看那麼小的人 就知道樓梯有多高了!!!


 

對於這個充滿樓梯的小丘一定充滿困惑
因此當時回去就查了一下它的歷史
其實這個地方在中古時期曾經被列為首都
(大家想一下古代不是像現在這樣繁華 請把標準放寬些xD)
從舊石器時代就慢慢有原始人類居住於此

是第一個史書記載的立陶宛首都哦
因為這樣淵遠流長的歷史 所以才被列為世界遺產吧!


在每年的七月六號Mindaugas加冕日
*Mindaugas是立陶宛唯一的國王!!

曾經為首都的Kernave會有一群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人們辦慶祝活動
想必應該是Kernave一年裡面最熱鬧的一天吧!!!

交通方式
Vilnius的巴士總站1011號月台搭乘
一天約莫有六個班次 間隔大約0.5~1.5小時左右

想要自駕者前往 請自備GPS
Vilnius市中心約莫45km的距離囉



--以下是題外話分隔線--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個五月天
可是風好大 本人又有一點懼高
走在四周沒有扶手的老舊樓梯真的有點嚇人
每走一步都覺得下一秒我(或者相機)就要被吹到山坡下了
走上來又下去真的是分泌非常多腎上腺素

但受過驚嚇後看到的風景真的很美
讓我想到以前國小玩的線上遊戲RO裡面的場景設定
崑崙!!!!!
或者吉芬城外的天空涼亭(我超愛來這裡!!! 至少我是這樣稱呼他)
對我來講那些草地於我如浮雲 因為我就是覺得會被吹下去
而且我以前真的是個究極宅小孩 居然還留有螢幕擷圖哈哈

風景真的很美!!!!!!!!!!!
附上懷舊的崑崙和吉芬涼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