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旅行] 捷克 Kunta Hora - UNESCO 三教堂介紹

Kutna Hora是捷克的Unesco著名教堂小鎮
會到這裡也是臨時決定 因為很喜歡看小鎮
那時候在糾結要去KH還是去溫泉小鎮Karlovy Vary
但喜歡教堂又想蒐集UNESCO景點的渴望更大 :P
於是在布拉格的第一天就去買了票 隔天直接出發!
廢話不多說就直接來看景點吧!!!
※另一篇有附購票交通等實用資訊 點我點我~

聖芭芭拉教堂 Church of St. Barbara
Mesto下車之後 可以沿指標走到小鎮 繼續沿指標在小鎮內走
也可以沿著河岸從另一邊繞(我是走河岸啦 路線有點崎嶇荒涼)
這座教堂從1388年開始建造 但因為戰爭等因素斷斷續續的 直到1905年才完成

 這座教堂從遠處就可以看到 非常壯觀
座落在一個小丘上 是哥德式的建築
另一側充滿草皮的小丘則是種滿葡萄藤 我懷疑是傳教士來釀酒用的xD

內部裝潢如一般的哥德式教堂一樣 有著高聳的屋頂
而屋頂上也佈滿當時貴族\有權者的家徽




另外可在教堂的角落買到上觀景台的票 20Kc(觀景台+外面的chapel)
相較其他大教堂 這裡的觀景台不高 我估計大概三四層樓的高度而已

讓我最驚豔的是 爬上塔之後居然有機會近距離看到管風琴背後
喜歡管風琴如我 雖然覺得很像密集的大小水管管子 有點破滅之餘
但還是覺得非常難得 xD


而外面的小chapel 就在你面對教堂入口的左手邊 是地下室
裡面空無一物 可是根據記載是約莫西元1300便在這裡了 建造者不詳
最初建造是想要拿來跟人骨教堂一樣放骨頭等遺骸及埋葬當墓地
後來被拿來當成禱告室 又因為回音不錯 現在也偶爾拿來當成歌唱間

人骨教堂 Sedlec Ossuary (Sedlecká kostnice)
許多人說到捷克都會想到人骨教堂(我自己是這樣啦哈哈)
想到這是個充滿骨頭的地方 會擔心去了覺得陰森
畢竟我們的文化沒有太多保留遺骸的習俗 大多是快點火化掉或入土為安之類的
不過到了之後意外地沒有恐怖的感覺 反而讚嘆居多



教堂外面是被一個小墓園所環繞
而教堂比我想像的小許多 但畢竟英文來說他是Chapel 
直譯是小禮拜堂或禱告室之類的 並不是真的教堂

入口進去就是充滿人骨的廳室
十四世紀時 歐洲中部面臨黑死病的肆虐
從黑死病到胡斯戰爭期間(至十五世紀左右)陸續將屍體掩埋在這塊教堂的土地上
並蓋了一個同為哥德式的教堂廳室在此
而這個小廳室裡面放了超過四萬人的骨骸

入口右手邊的樓梯上去 經過一串的教堂簡介 會來到一個沒有骨頭的小禱告間
有一台很舊的管風琴和一些展覽作品
相較於樓下一直不斷湧入觀光客的狀況 樓上顯得靜謐許多


聖母升天教堂 Church of Our
Lady and Saint John the Baptist
這座教堂是屬於哥德式與巴洛克式混合的教堂
因此沒有傳統哥德式這麼細瘦狹長 而帶有一點巴洛克的寬闊感
最開始建造時 為西元1300年左右
是當時波西米亞王國最高的哥德建築、也是第一座法式哥德教堂
但在胡斯戰爭中也被損毀的差不多了
最後一次翻新是西元2001 因此教堂現在看起來仍滿新穎的
無法想像他存在過這麼久的歲月和摧殘

而這座教堂很有趣的地方是
觀光客可以走到樓上 進到教堂的屋頂隔間內部!!!!! (如上圖右)
沿著螺旋梯上樓後 來到小小的木頭通道
雖然木頭地板嘎吱嘎吱的響
一開始有點擔心不知道自己會走去哪 不過後來重見光明後就覺得很好玩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