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懶人食譜] 簡易快速稀飯














身為在歐洲走跳的小孩
即使我非常愛吃麵包
但偶爾懶惰的時候也想吃稀飯
(不想咀嚼的意思啦哈哈)

在歐洲米飯算是普遍的
不論是燉飯或什麼其他料理
所以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

但他們的米飯多半是來自南亞的長米(long rice)
跟台灣好吃的在來米蓬萊米短短胖胖的米(round rice)不一樣















上圖是我在超市找到的白米兒

有的米會分裝成小包裝 
只要把這一包米丟進沸水裡滾10-15分鐘就可以倒出來吃了
非常方便 :)

但我今天要介紹的是稀飯啊啊啊怎麼這麼多廢話!!!
好啊切入正題!!!
因為我沒有電鍋 所以是用一般的鍋子煮

[材料]
白米 (依個人食量決定 正常食量建議70-100g就很夠了 因為還有水會很飽很飽)
(約莫飯的4倍體積即可)
想吃的蔬菜 (示範圖片為小黃瓜和看不到被掩蓋的洋菇)
調味料 (我沒有放很多調味料的習慣 但也可以放一點鹽巴或醋或醬油來提味)

[做法]
1. 前一個晚上 把白米加一點水冰進冷凍庫
*這個步驟可以讓粥快快煮好 是從阿基師那邊學來的
  因為米加了水 冷凍後細胞壁會脹開 比較容易熟

2. 水煮滾之後 把冷凍後的白米丟進去
*空檔時間可以切切蔬菜 洗洗蔬菜囉

3. 水+白米煮滾一次後關小火 把蔬菜丟進去 煮個1-2分鐘

4. 依個人喜好來判斷米的程度 就可以起鍋了
*我個人喜歡煮的很稠 所以又讓它燉個4-5分鐘

5. 為了均衡營養 所以我另外放上了前一天煮好的水煮蛋 :目


我最後起鍋的時候是呈現非常散的米狀
長米變成兩半或更細小的碎碎米了
離火後可以放個十分鐘左右讓米和水結合在一起
同時也會比較涼一些 口感會比較好吃 :)

至於蔬菜的部分
可以依個人喜好做調配 還滿客製化的
也可以丟高麗菜下去一起熬煮
但記得要依照菜煮熟的快慢 來決定下鍋或熬煮的時間哦

這個快速的煮稀飯做法
其實是很多媽媽是拿來煮給小嬰兒吃的副食品 xD

但這個方法前後不用十五分鐘
非常方便 而且還滿好吃的 重點是很清淡!!
下次我會試試看用短短米煮出來的稀飯 或者滑蛋粥之類

最後要強調的是
煮稀飯真的很簡單!!!!!!!
大家快點來試試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